Cody Blog

使用 Airbnb 住宿心得

airbnb

最近一年來,當我有住宿需求時,幾乎都是選擇 Airbnb。而在住台北的 Airbnb 才發現,其實目前會在台灣用 Airbnb 的國人還是佔少數。Airbnb 是一個媒合房東與旅客的平台,可以讓一些房東可以把有空的房間出租給需要的人。重點是 Airbnb上的價格很合理,像是在東京市區例如澀谷,不用三千塊就可以住到整套房間包含廚房、洗衣機等等,很適合想省錢住宿的背包客。

似乎大部份不敢用 Airbnb 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擔心安全性。不敢住在陌生人的家裡。如果想要有多一些隱私的話,可以選擇整套房屋的房型,雖然價格會比較貴一些。

type

如果出國玩,想跟當地人有多一些交流的話,其實跟房東同住也蠻有趣的,像是我在名古屋時是與房東同住。房東養了一隻貓,很親人,會主動跟你玩,整個住宿體驗中最深刻的記憶點。

koji'scat テンプラ

另外就是要注意房間的評價,其實只要選評價多而且內容是好的,基本上就不會踩到地雷。大家留評論雖然都很客氣,注意一下留言,就可以知道這房間有什麼缺點、清潔度如何等等。

評價

對我而言,出國玩如果可以少帶一些行李,像是衣服是最好不過的了。所以我出國住 Airbnb 必定選那種有洗衣機的房間,這樣就可以少帶很多衣服。

與房東的溝通

跟一般旅館很不一樣的是,訂 AirBnB 通常在入住前就會跟房東會有好幾次的溝通,討論入住事宜,Airbnb的訊息會從Email,Mobile App,簡訊通知。有什麼問題,房東通常都會很樂意協助,像是詢問一些旅遊資訊: 旅行

或是請房東先代收包裹。 vitalie

所以房東某種程度上就變成你的旅遊當地旅遊顧問,透過 Airbnb 很容易連絡到房東,而大部份的房東也都會馬上透過 Airbnb 的 app 回應給你

travel-pln

另外 Airbnb 上面的房間大部份都會提供 Pocket Wifi,這樣讓出國玩可以省下一筆租用上網費用。

pocket

Pocket Wifi

實際住宿分享

東京迪士尼旁邊的公寓,二個人一晚1974元,Link

disney disney

日本六本木 Hills 旁的公寓,二個人一晚2284元,Link

hills

hills2

可以知道如果要住旅館,要有這樣的大小與設備,肯定是不只這樣的價錢的。

最後

目前 Airbnb 估值已經來到 250 億美金(2015/6),是未上市的公司估值排行的第三名,僅次於小米跟Uber,也是當今 O2O 成功的典範。雖然 Airbnb 名下沒有什麼房產,但是公司價值已經跟傳統旅館希爾頓萬豪相當了。建議還沒有試過 Airbnb 的人可以找個機會試試看,感受一下 Airbnb 的魅力。

透過我的邀請,立即領取 Airbnb 25美金 的訂房現金折扣

Travel O2O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