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Dropbox CEO Drew Houston 分享成功的三大關鍵

img

Dropbox的CEO Drew Houston在MIT的2013畢業典禮,分享他人生小抄(cheat sheet):

網球,圈子,30000

找到你的網球

只找到喜歡的事物去做是不夠的,你很容易說服你喜歡做這件事。Drew發現很多成功的人士都對一些重要問題著迷(obsessed)。就像小狗追網球一般,因為我也有養過小狗,所以我很能體會狗追球的執着程度。我相信狗追球是一種天性。幾年前,我養的米格魯那時才二個月大剛帶回家時,她就很喜歡追球到處跑,完全不需要教,自己就會。當你把球拿在手上的時侯。眼神是極度專注的,只會盯著你的球看。你的球移到那邊,眼神就跟到那邊,著魔地地堅定不移。當你預備把球丟出時,甚至你的球還沒有離手,她就會忍不住往前衝刺追球。

img

成功的關鍵1: 用著迷的態度去解決重要的問題

找到最適合你的圈子

好的圈子會迫使你成長,人們通常只與5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最長,這5個人可能是你的親友或是同事。無論你做什麼,通常頂尖的人才都只在一個地方聚集,到那邊去。找到圈子裡的偶像,那將會是你的優勢。

成功的關鍵2: 到頂尖的圈子裡

人的一生就30000天

Drew提到人的一生平均只有3萬天。不要嘗試讓你的生活完美,而做一個完美的規劃,完美的規劃跟本不存在。Drew 認為最好的學習,就是實踐。給自己一個去自由冒險的機會並且成長。

而我自己也用 Python 算了一下:

>>>(datetime.datetime.now() - datetime.datetime(1985,10,25)).days
10275

我已經在這世界上超過一萬天了,也就是只剩下2/3不到的時間。

成功的關鍵3: 嘗試有趣的冒險而非完美的規劃

延伸閱讀

Lean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