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使用Trello心得

Trello,是一個小團隊任務管理的工具。關於Trello的使用方法,這此就不再多言了,Google一下都可以找到不少介紹,這篇主要是想記錄一下,我親身使用Trello之後觀察到的一些小心得。

資訊可以快速在成員之間流通

我能在一個畫面就知道目前Project的最新狀態,相較於使用Email溝通,我能比較自由的方式去更新我目前的狀態,也不用太擔心訊息是否會干擾其它成員。

有助於形成 Self Organizing Team

工作的指派可不可以自己決定?在Trello中,我們會希望答案是Yes。傳統工作模式中,可能就是每週一次的指派任務、回報進度。大家都是各做各的。等到一個星期之後,再彼此更新自己的Status。但是在Trello中,我們可以在"一個畫面"就可以知道目前團隊成員正在做什麼,還沒完成什麼。所以當我完成手頭的工作,尋找下一個工作,也許就可以是別人還沒完成的工作。整個氣氛就會變成整個團隊努力把ToDo List中的工作一步一步搬到 Done List中。

快速完成一小步的成就感

在使用Trello中,每一張Card的描述應該要被常常更新。如果這個Card任務太大,那我們就應該適時的把它拆解成幾個比較小的Card。當一個人Own了一個Task,好幾天都不動的時侯,我們就會應該讓它活絡一下。使用Trello的一個大好處就是我可以很容易感受到每一天的小小進步,這樣工作會比較有趣。

有趣其它用法

  1. 我們會在上午開一張Card來訂下午茶,回收率很快。
  2. 開一個Card來當聊天室或是宣佈一些小事情,Trello的系統設計的很好,Response Time 也讓大家感到驚奇。

三個月之後的更新 2012/8

我發現團隊不少人都己經常態使用Trello,甚至是自己私人的規劃,像是出國玩,搬家等等。可見Trello系統的魅力。

Agile Team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