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2013信義葡萄馬拉松-初超半馬23.2KM心得

信義葡萄馬拉松今年2013是第三屆舉辦,因為前兩年的好口碑,加上台灣近年風行瘋跑步活動,所以這場葡萄馬報名一下子就被秒殺了。葡萄馬是我最近參加幾場的路賽最在地化的一場。之前有參與幾場路跑活動,感覺像是外來的客人跟這邊借場地辦活動。但是葡萄馬就完全感覺不同,跑葡萄馬可以感受到整個鄉動員起來的感覺,很棒!!

img

![img](img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dX1S8JgA8Z0/UmETgrq_WhI/AAAAAAAFFsM/gGOX1Mk-xXc/w1024/2013100712280700001.JPG %} 轉錄自信義鄉公所

img 現場大約有二十餘頭的烤乳豬。讓跑者跑完可以享用。這些食物都是用號碼布領取的,所以也不用怕跑太慢會吃不到 XD。

img 雖然沒有室內的寄物處,不過主辦單位有準備大塑膠袋讓大家的包包不會濕掉。

img 半馬的路線圖

img 半馬的高度圖

基本上路線是前半段都是緩上坡,過了一半之後就開始緩下坡,最後2K會再有個挑戰最後意志力的上坡。

img 起跑點

img

img 布農族的長輩用獵槍鳴槍起跑

img 剛開始出發都還是很平坦的大馬路

img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葡萄園 img 目前看都還綠綠的,11月過後才算盛產

img 超半馬跟全馬在這邊分開了,路上都有白色的標記

img 馬路開始愈來愈小條,往山裡面跑了

img 不知不覺就愈跑愈高,往下看下面的跑者就跟螞蟻一樣小

我發現馬拉松有每場都會遇到一些人會帶狗一起跑,葡萄馬也不例外。 img img 小黃跟小白

跑路的中途補給也是很厲害的,葡萄、梅子、蕃茄、香蕉等等

img 轉錄自信義鄉公所

不過,像我這種慢行人員,實際吃到的是這樣: img

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每次進站都是裝一杯葡萄,邊跑邊吃,吃到下一站。

img 好吃的葡萄

img 跑到最高點往下照的景色

img 小朋友在路邊加油

img 後半段都是緩下坡,所以跑起來就比較輕鬆一些

img 最後2K的時侯,全馬的Richard也回來了,之前苗栗馬Richard也是跑第一名。目前的實力,跑完半馬,全馬的前段班也差不多回來了。

img img 最終抵達終點前的照片

img 終點的補給,飲料,熱粥,山豬肉,梅子汁,仙草茶,水,舒跑,毛巾

img 成績 03:02:04, 總排名 667/1181

img img img 最後再喝一杯馬拉桑手工啤酒(100元/杯),完美的Ending。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