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ThinkPad X220 TN 面板換 IPS 面板過程分享

這個面板是在淘寶買的,賣家是評價最好的那家,現在的價格是 368 RMB含郵寄到台灣,算一算兩千台票有找。寄送過程大概耗時兩天。星期日中午下定,星期二早上就收到了。

第一次買淘寶,是用順豐速運寄的。

[![img](http://1.bp.blogspot.com/-DRddqsrZpQ4/Tyz8-9TR5JI/AAAAAAAAKJA/nqxGR9dxreU/s640/IMGP6985.JPG)](http://1.bp.blogspot.com/-DRddqsrZpQ4/Tyz8-9TR5JI/AAAAAAAAKJA/nqxGR9dxreU/s1600/IMGP6985.JPG)

裡面就是層層的保麗龍包裹著,看起來保護還不錯。

img

img

IPS 跟 收據合照

接下來就是拆解的過程了,首先當然是要先把電源、電池缷下,螢幕的左右兩角各有一個正方形的塑膠片,要先拿下來

img

我是用縫衣針從隙縫塞入,就可以很輕易的把塑膠片挑起,裡面就是兩個螺絲用來固定邊框的。把兩個螺絲都拆下來之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拆螢幕的邊框了

img

我是用小號的一字起子,先從螺絲拆解處的小細縫,慢慢把細縫撐開,沿著邊緣一點一點弄。感覺這邊還蠻脆弱的,要小心弄,以免邊框斷掉。

img

img

弄過一圈之後就可以順利把邊框整個拆起來,舊的TN面板上面有四個螺絲,直接卸下

img

img

此時面板就只剩下排線連接的部份了,排線上面有一個塑膠貼片,先撕起來,然後小心把排線分離。

img

要注意,著力點要放在金屬排扣的部份,不要硬扯排線,應很容易可以把面板完全拆離主機。

然後就可以把新的 IPS 面板裝上,插排線,鎖四個螺絲,壓上黑色塑膠邊框,再鎖上螢幕左右兩角的螺絲,貼回正方形的兩個膠片, 完工!!過程順利的話,新手應該半小時內可以完成,換上IPS的感覺就是開心,這個面板的品質還算不錯,沒有白斑,亮暗點,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

  1. 螢幕全黑時下方有小小漏光,不影響使用,跟我的iPad情況一樣。

  2. 色調偏黃,網路上有校色文檔可以使用,但是我是覺得還好,看一下就習慣了

  3. 此款的IPS型號是 LP125WH2 SLB1,想要買來換可以用這個Keyword search。

 

參考資料:

thinkpad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