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日本達摩翁的故鄉 - 群馬縣高崎市

cover

群馬縣高崎市

高崎是是群馬縣西南方的一個人口近40萬的城市,以日本達摩翁聞名。

takasaki-map

高崎 JR 車站、商店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達摩翁擺設。

daruma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高崎車程約一個小時。我們是從東京出發,搭乘北陸新幹線的淺間(Asama) 611號列車。 asama611 asama611-2

淺間號列車是以聳立在群馬縣和長野縣間的淺間山為名: asama-mountain 新幹線-ticket

高崎市離輕井澤新幹線車程只有15分鐘,許多遊玩輕井澤的旅客也會選擇住在住宿費用比較便宜的高崎市。

免費市區單車

在高崎市的行程原本是打算用公車+步行來完成的,但在路上意外看到有免費的市區單車,那就想說不如就改成單車之旅吧。

bike-stand bike

租借方式很簡單,就像台灣大賣場的推車一樣,塞入100元硬幣,就可以騎走了,對於觀光客而言可說非常的方便。 coin

目前在市區共有15個租借點:

bike-map

租借時間只有從 AM9:00 到 PM10:00,而在租借時間之外,腳踏車會被鎖上鐵鍊的。

達摩的故鄉

高崎開往長野原草津口的路上,我們搭了草津3號,在車上買了全國知名的日本鐵道便當: 達摩茶飯便當

達摩便當-拼圖 Top6-達摩茶飯便當 來源

回台灣之後,這個達摩就成我的零錢存錢筒,是一個相當實用的記念品。

在高崎市,我們就騎著單車,往達摩翁工廠大門屋方向慢慢騎去 route

park dog

大門屋

大門屋 大門屋

達摩點睛的說明 Q&A 達摩翁可幫助你完成願望,當你許願的時侯,先點上左眼。待願望完成之時,就再點上右眼,並把達摩翁帶回達磨寺焚化供奉。

當然,我們也不忘帶了幾尊達摩翁回家 daruma-at-station

高崎可可大飯店

coco-grand-tripadvisor

這次在高崎市住的是高崎可可大飯店(Hotel Coco Grand Takasaki),雙人房一晚約14000日幣。在 Trip Adavisor 有極高的評價。下次會想再來

coco-grand-restrant

餐點資訊:

  1. 早餐 Buffet: 1200 日幣
  2. 午餐套餐: 1800 ~ 2000 日幣

Travel

Related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