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Blog

在 Genymotion 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裝置上安裝 Google Apps

genymotion

Android Studio 官方有 AVD(Android Virtual Device),運作在 QEMU 的 Emulator 之上,使用上效率不好,所以近期開發 Android 都是使用 Genymotion 這套 Android emulator(仿真器)上。Genymotion 是基於 VirtualBox 基礎上,而 Genymotion 上的 virtual device 預設沒有Google Play、Google Maps 等 Google Apps。如果想要在上面裝 Google Apps,需要以下額外的設定:

註: 如果要安裝 gapps 在 Genymotion 推出的 PREVIEW - Google Nexus 5X - 6.0.0PREVIEW - Google Nexus 5P - 6.0.0話,則需要額外的步驟:

  1. 安裝 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v1.1.zip,重啟裝置

install-1

install-2

  1. 安裝 gapps-L-4-21-15.zip
  2. 先登入 Google 帳號
  3. 安裝 benzo-gapps-M-20151011-signed-chroma-r3.zip,重啟裝置

google-play

這樣就有 Google Play 可以用了

用 awscli 刪除 AWS 的 Bucket

最近需要把 AWS 上面的 bucket 裡面的大量檔案刪除,步驟如下:

安裝 awscli

$ pip install awscli

設定 AWS 的 Configuration

$ aws configure

Empty bucket

aws s3 rm s3://<YOUR_BUCKET_NAME> --recursive

Delete bucket

aws s3 rb s3://<YOUR_BUCKET_NAME> --force --region ap-northeast-1

不廢話 App 成長指南 筆記

growth

成長的秘密

讓少數的使用者熱愛你的產品,而不是擁有一堆對這個產品漠不關心的使用者

It’s better to make something a small number of people love than something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don’t care about.” -Paul Buchheit

在擴展產品之前,你必須專注在user engagment,讓這個 App 會吸引使用者的注意。

cover

成長指標

首先要找到一個適合的 App 的成長指標,可透過下列的兩個問題來尋找:

  1. 那一個指標可以證明這個 App 的確有解決使用者的問題?
  2. 這個指標的發生的頻率多久才是對使用者有意義的?

例如: 遊戲(天) < 天氣(天) < 手電筒(月) < 旅行(月)

你就不應該期待一個平常的使用者會每天都開手電筒的 App.

持續改善

當找到使用者參與指標(User engagement metric)的之後, 就可以用這些資料來改善 App。一般來說可以從 Google Analytics 和 Mixpanel 開始。當產品做了一些修正的時侯,持續關注使用者參與指標,確保 App 是往正確的道路上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可參考:AdMob No-Nonsense Guide to Growing Your Mobile App

Postgresql 常用的指令

最近一年比較常使用 postgresql 資料庫系統,這篇把一些常用的指令整理一下:

安裝 postgresql server

In Ubuntu: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ostgresql postgresql-contrib

In OSX,使用 homebrew:

$ brew upgrade postgresql

建立 DB

$ initdb ~/pgdata

啟動 postgresql server

$ pg_ctl -D ~/pgdata start

連線到指定的 DB

$ psql -h localhost -p 5432 -d docker -U docker --password

備份資料庫

把 database 匯出成一個 sql 文字檔案

$ pg_dump -U {user-name} {source_db} -f {dumpfilename.sql} -h {host} -p {port}

匯入資料庫

從 sql 文字檔案匯入到 database

$ psql -U {user-name} -d {desintation_db} -f {dumpfilename.sql}

刪掉資料庫

$ dropdb {database_name}

看影片練聽力!推薦7個英文媒體網站

cover 整理了一下,可以用來學英文聽力的新聞媒體網站

科技新聞

  • Tech Crunch Report: 以矽谷創業新聞為主,我最常看的新聞來源之一,每個工作日約3~5分鐘
  • Verge: 美國科技媒體

國內新聞媒體

外國新聞媒體

英文學習網站

  • VoiceTube: 很多 YouTube 的影片加上字幕以供學習
  • EnglishCentral: 很多不同的主題
  • TED: 很多影片都有英文字幕以供學習

日本達摩翁的故鄉 - 群馬縣高崎市

cover

群馬縣高崎市

高崎是是群馬縣西南方的一個人口近40萬的城市,以日本達摩翁聞名。

takasaki-map

高崎 JR 車站、商店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達摩翁擺設。

daruma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高崎車程約一個小時。我們是從東京出發,搭乘北陸新幹線的淺間(Asama) 611號列車。 asama611 asama611-2

淺間號列車是以聳立在群馬縣和長野縣間的淺間山為名: asama-mountain 新幹線-ticket

高崎市離輕井澤新幹線車程只有15分鐘,許多遊玩輕井澤的旅客也會選擇住在住宿費用比較便宜的高崎市。

免費市區單車

在高崎市的行程原本是打算用公車+步行來完成的,但在路上意外看到有免費的市區單車,那就想說不如就改成單車之旅吧。

bike-stand bike

租借方式很簡單,就像台灣大賣場的推車一樣,塞入100元硬幣,就可以騎走了,對於觀光客而言可說非常的方便。 coin

目前在市區共有15個租借點:

bike-map

租借時間只有從 AM9:00 到 PM10:00,而在租借時間之外,腳踏車會被鎖上鐵鍊的。

達摩的故鄉

高崎開往長野原草津口的路上,我們搭了草津3號,在車上買了全國知名的日本鐵道便當: 達摩茶飯便當

達摩便當-拼圖 Top6-達摩茶飯便當 來源

回台灣之後,這個達摩就成我的零錢存錢筒,是一個相當實用的記念品。

在高崎市,我們就騎著單車,往達摩翁工廠大門屋方向慢慢騎去 route

park dog

大門屋

大門屋 大門屋

達摩點睛的說明 Q&A 達摩翁可幫助你完成願望,當你許願的時侯,先點上左眼。待願望完成之時,就再點上右眼,並把達摩翁帶回達磨寺焚化供奉。

當然,我們也不忘帶了幾尊達摩翁回家 daruma-at-station

高崎可可大飯店

coco-grand-tripadvisor

這次在高崎市住的是高崎可可大飯店(Hotel Coco Grand Takasaki),雙人房一晚約14000日幣。在 Trip Adavisor 有極高的評價。下次會想再來

coco-grand-restrant

餐點資訊:

  1. 早餐 Buffet: 1200 日幣
  2. 午餐套餐: 1800 ~ 2000 日幣

使用 imgur 來當 blog 圖床

這個 Cody Lab Blog 的圖片都是放在 imgur 的雲端圖片服務,用了一陣子,感覺還不錯。 使用 imgur 來當圖床有以下優點:

  1. 圖片不會被刪除,即使瀏覽量很低 [1]
  2. 桌面版可以使用Chrome 的 Extension,可支援直接 copy & paste 跟拖拉上傳。
  3. 預設圖片上傳都是私密的,除非知道圖片網址,否則無法瀏覽
  4. 可以直接用網址來控制圖片的大小
  5. 完全免費

目前 imgur 支援六種不同尺寸的縮圖: imgur-url

例如有一張圖片是存放在: http://i.imgur.com/y4UZ1mx.jpg,如果想要不同尺寸的話,就直接在.jpg副檔名前面加上參數,

Huge thumbnail 1024x1024 http://i.imgur.com/y4UZ1mxh.jpg img

Large thumbnail 640x640 http://i.imgur.com/y4UZ1mxl.jpg
img

Medium thumbnail 320x320 http://i.imgur.com/y4UZ1mxm.jpg
img

Small thumbnail 160x160 http://i.imgur.com/y4UZ1mxt.jpg
img

Big square 160x160: http://i.imgur.com/y4UZ1mxb.jpg
img

Small square 90x90: http://i.imgur.com/y4UZ1mxs …

使用 Bower 來管理 web 函式庫套件

bower

Bower 是 frontend 常用來管理 package 的套件。比如說要使用 jquery,就可以透過 bower,來安裝。

安裝

$ npm install -g bower

註: 如果權限不足的話,記得加上 sudo

初始化

$ bower init

bower 是透過 bower.json 來管理 dependecy,所以一開始要先透過這個指令來新增 bower.json,過程會問一些問題,可以按 enter 直接用預設的即可。

搜尋,以 jQuery 為例

$ bower search jquery

輸出:

Search results:

    jQuery https://github.com/jquery/jquery.git
    jquery https://github.com/jquery/jquery-dist.git
    jquery.x https://github.com/jljLabs/jquery.x.git
    jquery.Q https://github.com/jsbuzz/jQuery_Q.git

列出可以使用的 repository

安裝,以 jQuery 為例

$ bower install jquery

安裝完之後,目錄會出現 bower_components 來存放 jquery 的檔案:

.
└── bower_components
    └── jquery

安裝 jquery,並把 jquery 加到 bower …

犬胰臟炎治療記錄

dodo-head

家裡的小狗多多得了胰臟炎,是一個危險性很高的疾病,最後多多順利出院了,把治療過程記錄於此。

10/09(五) Day 1

多多早上六點多開始大吐,帶去豐東獸醫就診,診斷後發現有發燒,並且糞便採集時有看到梨形鞭毛蟲,診斷為梨形鞭毛蟲所造成的嘔吐,醫生建議禁食禁水一天。

帶回家後續還是持續嘔吐。

嘔吐

白色泡泡帶有黃色的膽汁

一整天都極度口渴沒有精神,散步一下子就想回家。下午有尿尿跟大便,測試食慾給了少許潔牙骨,會想吃。但整天都沒有沒有睡覺,一躺下來,就馬上換位置睡,常常呈伸懶腰的姿勢

晚上一直想去廁所喝水,跟平常不會去的陽台趴著。一直敲碗討水喝,看著很不忍心,最後還是零星給了一點水,卻造成更多的嘔吐,喝水後約一個小時就完全吐出來,甚至吐的比喝的量還多。最後到了凌晨五點,才在沙發躺著休息。

深感事態嚴重,所以天亮後。決定換一家醫院再做診斷

10/10(六) Day 2

早上九點先到興緣,但因國慶日休診。之後先帶到公園大小便,有小便、有大便姿勢但是大不出來。回程經過漢口路的台大獸醫,看到只有醫師一人在做手術,感覺似乎人手不夠,故先行離開換另一家。十點許,到達之前有看過的德愛中西醫動物醫院,由游醫知主診,描述完病況並給醫師看嘔吐的圖片。

看診1

醫生表示這嘔吐很嚴重,再吐下去,會傷害到胃。一開始診斷為急性腸胃炎。隨後在醫師的建議下開始做一連串的檢查,其中包含血檢、腹部超音波、X光。

腹部超音波、X光沒有發現有異物阻塞。

報告1 報告2

血檢報告大部份指數都正常,唯獨檢測胰臟炎的 cPL 測試為異常,因此醫生確診多多得了急性胰臟炎。這是危險性很高的疾病,所以在醫師的建議之下,立即住院治療。打了抗生素、善德定(Sandostatin),並掛點滴,禁食禁水。過程中 X-Ray 跟 腹部超音波由陳醫師負責,過程多多不太舒服,所以對醫生們很凶,陳醫師跟助手們還是很有耐心完成檢驗。

下午六時,去探望多多,感覺精神不錯,看到我會叫,想抓門出來。頭套上面一塊吐過的痕跡,代表還有在吐。

10/11 …